央广网

南京江北新区出台落实市委1号文件实施方案

2019-01-31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1日消息  1月31日下午,江北新区管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部、宣传部、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以及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会上,罗群对《南京江北新区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发布,并对其特色亮点进行了解读。

       南京市委在去年1号文件的基础上,连续第二年聚焦“创新名城”工作,出台了2019年市委1号文件,以探索新的机制,形成新的支撑,打造更优创新生态。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将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江北新区积极贯彻2019年市委1号文精神,在去年出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先导区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提出了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2.0版本的《实施方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更加旗帜鲜明地引领创新、更加矢志不渝地推动创新,更加尽心竭诚地保障创新,进而以科技创新带动新区全面创新。

       《实施方案》共分为6个方面共15条,重点聚焦创新的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围绕新区重点工作,结合新区实际制定具体落实举措。为深入贯彻市委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率先开展改革试点,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一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培育“科创企业森林”;二要坚持高端化定位,加快打造产业地标;三要坚持国际化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强磁场”;四要坚持融合化发展,提升协同创新水平;五要坚持集群化创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六要坚持法治化原则,营造卓越创新生态。

       会上,罗群还就《实施方案》中媒体广泛关心的新区重点研发攻关计划、脑计划、自主创新产品应用推广示范、重点国别科技计划、高校创新集聚带建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北新区发展的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群体寄予诚挚的感谢与新春的祝福。

       罗群指出,创新是江北新区最显著的“气质”,国家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首要的就是自主创新先导区。罗群还要求,江北新区需要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新区资源与政策优势,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加快推进以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为重点战略支撑的“两城一中心”建设。在2019年,以《实施方案》为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的行动纲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强大引擎和有力支撑。

编辑: 景明

南京江北新区出台落实市委1号文件实施方案

罗群指出,创新是江北新区最显著的“气质”,国家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首要的就是自主创新先导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