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落户弘阳智慧小镇

2019-03-12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2日消息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弘阳集团打造建设的“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12日在弘阳大厦正式揭牌亮相。这标志着弘阳集团将再接再厉,努力把桥北地区建设成为以服务江北新区为主,并辐射主城及周边地区的智慧教育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

领导代表合影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弘阳集团执行总裁张良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中国联通、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当地负责人;浦口外国语学校、红太阳小学等当地学校代表;优必学、博露爱、凤凰等80余家知名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弘阳集团执行总裁张良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智慧教育服务民生

       江北新区人口从2014年的170万增长到2020年225万左右,人口增长势必会对生活配套方面提出更多需求,对此,江北新区积极引进优势教育资源,改善新区资源短缺问题。作为在江北新区开启创业历程的弘阳集团,也积极参与新区教育工作建设。通过社会力量,特别是大力推进教育智慧化,是大势所趋,“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将通过与联通、华为、腾讯等企业联手一起构建5G教育生态圈,让智慧教育模式造福社会。

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示意图

       智慧教育的推进也是弘阳智慧小镇建设发展的重要一环。弘阳智慧小镇坐落于桥北地区,占地8平方公里,小镇拥有20万左右的居民、5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酒店、游乐场等配套设施齐全。未来数年,弘阳集团将利用产业优势,与合作伙伴进一步赋能智慧小镇,将这里真正打造成为“智慧科技实验小镇”。

集团科技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封磊主持仪式

       智慧合作共创多赢

       揭牌仪式上,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为罗艳兵宣读并颁发了“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聘书,聘请弘阳集团助理总裁罗艳兵为“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总负责人。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为集团助理总裁罗艳兵颁发聘书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致辞表示,教育与民生是江北新区政府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希望以此次“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揭牌为新的起点,通过应用5G技术为智慧教育落地赋能,把教育基地建设以服务江北新区为主,辐射主城及周边地区的重要教育场所,不断推进江北新区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平台。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致辞

       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苗玉斌对于“应用5G技术为智慧教育落地赋能”进行介绍,他表示将通过“5G引领+AI赋能”助力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以教育行动2.0为契机,建设网络随行、资源随行、应用随行的智慧教育支持环境,依托江北新区、弘阳集团、联合南京联通、华为、腾讯共同提供基于5G的智慧教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打造智慧教育基地示范。

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苗玉斌介绍5G技术

       中国联通、浦外、红太阳小学等作为首批企事业单位代表,顺利签约入驻“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签约结束,腾讯、红太阳小学、优必学、博露爱等参会嘉宾代表,对于“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的未来发展与期望合作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红太阳小学、优必学、博露爱、腾讯等参会嘉宾代表上台发言

       创业起点优势反哺

       二十三年前,弘阳集团在南京桥北地区开启了创业历程,对这片事业“大本营”怀有特殊感情。一直以来,弘阳集团十分重视在桥北地区投入优势资源,发挥产业优势,反哺助力桥北发展。弘阳集团先后在桥北地区联合资助开办了红太阳小学、浦口外国语学校,就是希望以教育为“百年大计”,积极参与桥北地区人才培育工作。

弘阳集团副总裁、南京总部总裁张宏武做总结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到现场的多家知名教育机构纷纷表示,愿意投入参与“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发展,增强江北新区教育实力,为智慧化教育添砖加瓦。立足江北新区开展推进智慧化教育,为智慧教育提供了平台,相信将进一步助推新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 杨守华

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落户弘阳智慧小镇

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弘阳集团打造建设的“弘阳南京智慧教育产业基地”12日在弘阳大厦正式揭牌亮相。这标志着弘阳集团将再接再厉,努力把桥北地区建设成为以服务江北新区为主,并辐射主城及周边地区的智慧教育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