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海事部门首次开展水上加油站燃油质量交叉检查

2019-04-14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4日消息  日前,江苏海事局下发通知,将对江苏长江水域的水上加油站实行燃油质量专项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交叉燃油质量专项检查是江苏海事部门首次在辖区各海事机构之间实施。

        4月10日-11日,江苏海事部门专项检查组对扬州海事辖区水上加油站开展了全覆盖式的燃油质量检查。经查,扬州海事辖区9艘供油趸船油品硫含量均满足排放控制区监管要求。

        4月12日,专项检查组还对长江江苏段5号水上服务区开展燃油现场抽检。经检测,该服务区“博丰油趸1号”等5艘供油趸船柴油硫含量均满足相关标准。

        “通过各单位之间交叉检查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加强各地海事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可以相互监督,促进燃油质量检查工作更好、更快、更有效的开展”。江苏海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谈到。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海事部门将重点开展供油趸船燃油质量抽检和水上加油站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将直接从供油船舶货舱进行燃油取样,并现场利用燃油快速检测设备对油品硫含量进行检测,对结果显示超标的供油船舶将交由当地海事部门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

        此外,专项检查组在燃油硫含量检测的基础上,还对包括燃油补给过驳作业许可、燃油供应单证、船舶垃圾及生活污水接收处理、趸船防污染证书等情况开展了细致核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和防污染工作主体责任。

编辑: 景明

江苏海事部门首次开展水上加油站燃油质量交叉检查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交叉燃油质量专项检查是江苏海事部门首次在辖区各海事机构之间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