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邮税再次下调首日 江苏群众享降税大礼包

2019-04-10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0日消息    4月9日,国务院调降个人行邮税税率首日,南京海关隶属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首票适用新税率邮件征税后放行。此次苏州海关审核验放的首票税率调整类邮件,内件为食品,审核完税价格为1280元,共征收税款166.4元,收件人较税率调整之前可节省税款25.6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4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税委会〔2019〕17号),海关总署也随之印发2019年第63号公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进行相应调整,归类原则和完税价格确定原则不变。

        此次降税自2019年4月9日起实施,税率调整范围涉及除2018年11月1日新增的抗癌药品(行邮税率3%)之外的共29个进境物品税号,将罕见病药品添加进享受3%优惠的税号01000000中。人民群众需求较大的婴儿奶粉、手机和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的行邮税率,从15%下调为13%;;纺织品、箱包、鞋靴、家电、摄影(像)设备等常见日用消费品,从25%下调至20%,此次税率调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2019年1-3月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5466架次,同比增长约7.79%;监管进出境人员93.7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12%;征收行邮税款的商品主要包括化妆品、服饰箱包等。其中箱包鞋靴约占16.45%、纺织品及其制成品约占4.26%、皮革服饰及配饰约占2.11%。
9日,无锡海关驻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办事处在对来自大阪的旅客携带化妆品进行征税,由于税率下调至20%,该旅客少缴税款410多元。当天,无锡海关验放303票按新税率征税的机场快件。

        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主要负责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经转的进出境普通邮件、EMS快件、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等监管业务(包括苏中、苏北除南通、泰州外8地市)。来自南京的何先生在国外网站上购买了一双皮鞋,通过邮递渠道寄回国内。在关税调整之前皮鞋的行邮税率是25%,调整之后变成了20%,原本需要交275元的税,现在只需要交220元,节省了55元。

        “行邮税的降低,不仅有利于扩大进口和促进消费,同时也可以让市民得到实惠,切实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苏州海关驻邮局办时明珠科长介绍:“为了帮助消费者第一时间获得减税福利,我们积极开展数据核查、合理安排人力资源加班验放邮件,有效保障了邮件通关顺畅。预计2019年,可为消费者减免关税300万元。”

编辑: 景明

行邮税再次下调首日 江苏群众享降税大礼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