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连续11年获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2019-04-23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3日消息 近期,江苏银保监局发布通报,江苏银行再次被评为 “江苏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该行是省内唯一一家连续11年获此殊荣的银行。
       据了解,一直以来,江苏银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以高质量金融供给力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11月,李克强总理到江苏视察第一站就到江苏银行网点考察,对该行运用金融科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江苏银行的业务实践证明,只要用恒心、下真功,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世界性难题就大有希望。
       江苏银行积极融入政、银、担、保、协、企合力服务小微的新格局,探索机制共建、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的多样化合作路径,大力推广“两降一免” (降门槛、降利率、免担保)产品,仅“苏科贷”业务就已累计服务科技初创小微企业近4000家。该行积极服务创新创业、三农扶贫和乡村振兴,率先推出“星系列”科创金融产品和“融旺乡村”金融服务,科技贷款总量居全省第一,江苏省内高新技术企业每3家中就有1家与江苏银行建立了业务合作。该行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开展e注册、e账户、电e盈、跨境e点通等开户、结算、理财业务综合化创新,服务模式更加多元立体。江苏银行还是首家与省农业农村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
       江苏银行小企业部负责人介绍,该行精准传导政策要求,增强基层服务小微的能力和意愿。围绕“敢贷”下功夫,落实尽职免责,免除基层机构和客户经理的后顾之忧,敢于给小微企业放贷。围绕“愿贷”下功夫,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经营机构和客户经理服务小微意愿。围绕“易贷”下功夫,实施流程再造,简化服务手续,方便企业客户。2018年末,江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3635亿元,比年初新增505亿元,市场份额持续全省第一,普惠小微全面实现“两增两控”。
       以金融科技手段破解普惠小微融资痛点,是江苏银行的特色优势所在。近年来,该行在前期开展银税、银电互动积累了大量数据资源和核心技术的基础上,逐个击破小微信贷中量大面广、信息不对称、案头工作繁重等痛点,进一步探索建立了基于智慧营销、智慧风控和智慧管理的一体化发展体系。该行以数据模型辅助决策增强脑力、以全流程业务线上化改造节省笔力、以智能定位高效匹配产品服务替代脚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精准、可持续金融服务。就在前不久,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中,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介绍银行业解决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时,点名表扬江苏银行做得不错,利用大数据作出判断,不良率也比较低。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银行连续11年获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近期,江苏银保监局发布通报,江苏银行再次被评为 “江苏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该行是省内唯一一家连续11年获此殊荣的银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