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一季度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

2019-04-25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25消息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周常青介绍,一季度全省商务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实现良好开局。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883.5亿元,同比增长6.6%;货物进出口9960.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6202.8亿元,增长7.3%;实际使用外资84.0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20.9亿美元。

    在对外贸易多元拓展方面,一季度,江苏围绕稳定外贸增长,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政策落实;加强跟踪监测,完善工作机制;密切“丝路贸易”,多元开拓市场;培育品牌基地,推动优进优出。今年一季度,江苏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8.9%。其中,对东盟出口增长15.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出口增长7.9%,占比26.1%,提升1.5个百分点。对欧盟出口增长10.9%,占全省出口比重17.7%,时隔七年超过美国重回江苏省第一大出口市场。

    在利用外资方面,一季度,江苏把外资规模、质量和效益等指标纳入地方综合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通报、督查、考核、激励、约谈等五大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在手外资大项目落地;持续培育外资总部经济,取得明显进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外资快速增长、服务业实际外资结构优化、欧美等发达国家投资持续增长。

    在“走出去”方面,一季度,江苏积极实施“重点合作园区提升计划”,推动拓展对外投资合作空间,持续完善海外安全防范与监管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境外投资合作平台建设水平,有力促进了全省“走出去”健康发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呈高开态势。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项目88个,同比增长76.0%,中方协议投资额8.3亿美元,同比增长68.3%

    据介绍,今年江苏将积极参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在外贸方面将继续通过调整优化结构、提振企业主体信心等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保持稳中求进;利用外资努力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外资企业总部落户。

 

编辑: 姚东明

江苏一季度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

央广网南京4月25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