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镇江开幕

2019-06-14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14日消息  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今天在江苏镇江隆重举办,300多位来自中、美、法、韩等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江苏大学、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镇江市科技局、镇江市知识产权局、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管理世界》、China and World Economy、《制度经济学研究》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本次论坛高度重视,甘绍宁副局长专程发来贺信,祝贺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镇江市政府陈可可副市长、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赵旗副局长、中华商标协会臧宝清副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主席)段瑞春名誉会长等领导出席此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江苏大学丁建宁副校长主持。

  本届论坛主题为“知识产权与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下设四大分论坛,分别为“全球经济下的中国知识产权战略”、“专利运营CEO对话-专利运营与国际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经济时代的商标品牌发展与国际化”。
  主论坛主旨发言聚焦“知识产权与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发展”,汇集了产、学、研、政代表就知识产权的国际形势、国际经验、发展路径、顶层设计等方面的精彩分享和独到见解,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韩秀成主任,世界银行发展研究中心顾问、世界著名经济学家、韩国国立首尔大学Keun Lee教授,南南合作促进会须同凯副会长,法国卡慕中国首席代表、卡慕远流冯黎明董事长,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列维商学院Helmers教授,世界华人技术经理人协会陶庆久副会长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主论坛国际对话环节由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唐恒主任主持,韩秀成主任、冯黎明董事长、美国亚太法学院研究院孙远钊执行长、美国凯拓律师事务所古怀恩合伙人、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法务及知识产权姜银鑫执行总监就经济全球化形势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嘉宾们观点鲜明犀利, 为听众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本次论坛围绕知识产权与经济全球化的主题,立足以知识产权为焦点的全球竞争更趋激烈的现实背景,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切入点,探讨知识产权助力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全面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助推、支撑和引领作用,实现知识产权对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
编辑: 姚东明

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镇江开幕

央广网南京6月14日消息 第七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今天在江苏镇江隆重举办,300多位来自中、美、法、韩等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