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南部新城迎来一批高端项目落户

2019-06-22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22日消息(通讯员南城萱)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和秦淮区人民政府今天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聚焦总部经济、打造中央活力区”的“南部新城产业策划发布会暨总部经济专场推介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等市领导及各界嘉宾400余人参加大会。

  此次专场活动地点选择在承载着深厚历史与美好愿景的大校场机场跑道举办,内容丰富多彩,重要客商云集。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领导、秦淮区领导分别做了南部新城投资环境推介和秦淮区投资环境推介。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董事容亚当对南部新城经营性地块产业策划终期成果进行了发布。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仇向洋,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智库中心主任李清娟作为重量级嘉宾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不久前,太平洋洛克菲勒文化公司董事长史蒂夫·克拉克·洛克菲勒二世考察了南部新城并给予高度评价,其本人为本次会议专门录制了视频在大会上播放。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场活动共签约 2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 551 亿元。发照 10家。此次签约落户南部新城的项目,不仅有高质量产业资源对接的总部项目;也有南部新城·洛克菲勒全球青年艺术中心等优质文化项目;洛克菲勒全球青年艺术中心将引入洛克菲勒相关艺术产业,提升南部新城区域的艺术氛围及价值,力争吸引和促进更多艺术文化项目落地。还有为高端大型会议经济服务的会议综合体项目。该综合体可承接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会议,与南部新城作为特色会展区的城市功能定位一致,能够带来国际国内前沿的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会奖流,提升南部新城区域的知名度和国际化程度。另外签约落户秦淮区的项目以总部类为主:其中,物联网总部项目4个,商贸类总部项目10个,金融类总部项目1个。其中,物联网类总部项目主要有丰疆科技物联网江苏总部、迪信通科技物联网总部项目等。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和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大疆创新合资成立的工业智能科技公司。公司聚焦新能源、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围绕物流业、农业和工业三大领域进行智能化创新开发。计划在秦淮区投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关于车控软硬件研发中心,大数据云端软件研发总部和运营总部。金融类总部项目主要有中国电信翼支付智慧城市项目。中国电信翼支付智慧城市项目是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品牌翼支付在秦淮区设立的江苏总部项目,将通过“智慧城市运行,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家庭服务,智慧企业服务,智慧信息服务”等方面,助力南部新城建设智慧城市。在此次活动上,有由百年历史的德国Hauck&Aufhauser银行投资在南部新城落户的灏科投资管理(南京) 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金城无人系统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正式发照。会上,南部新城和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落户在南部新城管委会的戴德梁行南京产城战略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一批高端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项目的意向落户,将为南部新城打造总部集聚、智慧共生的南京国际化未来之城,探索践行以人为本、文化时尚的长三角中央活力区,率先于2020年基本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为南京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总部基地城市做出贡献。

  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在推介会上致辞。他介绍说,秦淮区今年1-5月,实际利用外资3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6.4%;实际利用内资35.5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3.9%;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2.8%;全区共落地中国电信物联网总部等亿元以上项目27个。各项指标均达超序时进度。从目前情况看,秦淮区将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在主城区组名列前茅。特别是实际利用外资这个指标,今年将突破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为培育功能品质高端化、形象品牌国际化的总部企业集群,新城管委会结合既有规划,按照创新引领、错位发展和特色打造的理念,形成了南部新城经营性地块产业策划终期成果,对产业发展体系尤其是总部经济发展实施了细分研判,对产业空间落位提出了布局建议。南部新城将全力打造南京国际化的未来之城、长三角高品质中央活力区、中芬合作低碳智慧示范新城,于2020年基本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为南京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总部基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姚东明

南京南部新城迎来一批高端项目落户

为培育功能品质高端化、形象品牌国际化的总部企业集群,新城管委会结合既有规划,按照创新引领、错位发展和特色打造的理念,形成了南部新城经营性地块产业策划终期成果,对产业发展体系尤其是总部经济发展实施了细分研判,对产业空间落位提出了布局建议。南部新城将全力打造南京国际化的未来之城、长三角高品质中央活力区、中芬合作低碳智慧示范新城,于2020年基本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为南京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总部基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