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牵手金融服务 工行南京首家5G智慧网点亮相

2019-06-22 23:2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通讯员许桃)6月22日,南京金融业首家基于5G应用的新型智慧网点“工商银行南京大学未来广场支行”(简称未来银行)在南京亮相。该网点是根据工商银行智慧银行战略的统一部署,以5G技术为承载,深度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VR、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打造集高端科技、智能服务、互动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智慧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沉浸式体验和个性化服务。
        走进未来银行,带给客户的是全新体验,这里没有柜台,完全是敞开式、到处散发出休闲式的氛围。银行内设置图书角,提供书籍和场地供客户阅览和休息;配备可实时连线工行业务专家的电话视频会议室,为学生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学术研究探讨等远程交流;定期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沙龙活动,学生们可在此进行学习研讨、论文写作。此外,未来银行内设置了VR体验区,客户可免费体验工行金融产品及游戏互动项目;还设有零食饮品售卖机,客户可以通过工行APP扫码、积分兑换购买。
        据悉,互联网和新兴科技的飞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金融理念和行为模式,银行网点也由此掀起了新一轮服务模式升级。工商银行5G智慧网点的建立将有力促进银行渠道与客户服务、普惠金融和先进科技应用的有机融合,持续推动商业银行经营业态转型和客户服务体验提升。
        工行南京分行行长田耕介绍说,近年来,南京工行持续加强特色场景建设,在教育、医疗、消费、住房、文化、出行等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场景化、社交化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多元金融需求。当前,南京工行正以建设5G智慧网点为契机,发挥好未来银行“试验田”的作用,加快释放裂变效应,通过智慧应用、融合创新,搭建客户与金融服务更加紧密的纽带式场景,营造开放、融合、互动式的金融服务新生态。
编辑: 景明

5G牵手金融服务 工行南京首家5G智慧网点亮相

工行南京分行行长田耕介绍说,近年来,南京工行持续加强特色场景建设,在教育、医疗、消费、住房、文化、出行等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场景化、社交化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多元金融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