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阳集团跻身民企500强 江苏省内列第13位

2019-08-22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2日消息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2日发布,弘阳集团凭借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位列第86位,这已是弘阳集团连续第四年入榜。
       本次“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西宁举行,主题为“不忘创业初心 坚定报国之志”。江苏省共有苏宁、恒力、沙钢等83家企业入围,弘阳集团位列江苏省民企第13位。
       与此同时,弘阳集团以优秀的商业运营与服务能力,在“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位列第31位。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被誉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晴雨表。该榜单由全国工商联根据上规模民营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并经第三方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审核,是中国民营经济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排名。
       民营企业贡献了中国经济的“56789”: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去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叠加影响,民企面临的挑战也有所加大。作为“民企500强”连续四年上榜的企业,弘阳集团在2018年不忘初心、奋楫笃行——弘阳集团坚持“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物业资本两翼并举”发展战略,全面把握消费升级与产业转型机遇,实现上海、南京双总部运营,积极对接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本,加快全国化布局,并推动地产业务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实现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弘阳集团总资产逾千亿元人民币,拥有7000余名员工,签约10000余家中小微商户,带动就业超10万人,服务于60余万名业主,商业板块年客流量超亿人次。
       着力打造产品力、服务力
       去年以来,弘阳集团各项业务呈现可持续发展,这是跻身“2019民企500强”第86位的根本原因——2018年全年,弘阳商业在全国新增8个商业项目,分布常州、合肥、天津、滁州等城市;今年上半年,弘阳商业再接再厉,签约11个新项目,完成全年目标73%。
       南京弘阳广场作为弘阳商业的标杆产品,在去年和今年分别完成对旗下B馆、C馆的全面改造,已成为南京桥北区域名副其实的商业与文化中心。
图 / 南京弘阳广场全景
       2018年4月B馆重装开业以来,南京弘阳广场月均销售4300万,平日日均客流4万、节假日日均客流8万、最高峰客流26万、年客流量破2000万;今年8月10日C馆开业,实现首两日客流超90万、销售额达2900万。C馆着重落地差异化的“夜经济”概念,契合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鼓励发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夜间餐饮、购物、文化演出”的相关要求。
图 / 南京弘阳广场C馆开业首日盛况
       弘阳集团旗下弘阳地产在今年3月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核心财务数据亮眼:当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73.4亿,同比增长84.2%;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8%。
       以“四有”主动拥抱行业变革
       面对国内商业运营领域的新局面、新挑战与新机遇,弘阳集团商业板块以“四有”积极拥抱变革,跻身商业运营第一梯队——有基础:弘阳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城市更新服务业态的企业,这是助力商业运营实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去年以来,弘阳商业的运营项目数呈现跨越式提升,截止2019年6月30日,已在全国范围运营39个商业项目,体量逾400万平方米;有产品:弘阳商业着重打造三大主力产品线,即弘阳广场、弘阳家居及弘阳文旅。弘阳广场致力于成为连接生活的城市客厅,让城市生活充满更多想象、弘阳家居以“泛家居消费+全时态生活配套服务”为定位,升级为全生活家居Mall、弘阳文旅重点结合项目所在城市的文化与记忆,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城市秀场”;有战略:弘阳商业秉持“做透大江苏 深耕鲁豫皖 布局都市圈”发展战略,通过区域聚焦、打造标杆、组织裂变,坚定不移地拓展城市版图;有机制:“在商言人 诚者致远”是弘阳集团秉持、笃行的核心价值观。去年以来,公司以核心价值观推动企业文化升级,从过去“以人为本”向“以人才为本”、“以拼搏者和贡献者为本”的文化转型。核心目标,就是要让拼搏者、贡献者、业绩好的弘阳人首先获益,并通过绩优员工更好实现公司可持续增长、发展。
       党建引领高质发展
       1996年弘阳在南京桥北区域创立“红太阳商业大世界”,在为自身植下商业运营独特基因的同时,更率先为当地导入产业。如今,这里已成为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被打造为南京都市圈和苏南地区的新增长极。
       创立伊始,弘阳就把党建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创业当年即成立党组织,是南京市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之一。2018年,弘阳党委荣获南京市“新时代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江北新区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企业党组织。
       弘阳党委以“星火工程”为引领,通过寻星、亮星、铸星、与星同行等四项计划,因地制宜设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弘阳整合在桥北自持商业、已开发住宅项目、政企联动等资源,以原红太阳商业大世界为圆心,将方圆8平方公里的桥北区域打造成为“弘阳智慧城市”,为政府、商户、业主、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城市生活生态链。
       当前,弘阳集团旗下已形成商业、地产、物业、资本四个子集团,秉持“双轮双翼”发展战略,基于自身独特商业基因,弘阳提出“双Mall+游乐演艺”产城融合解决方案,让城市与商业产生情感共鸣,全力推进产城融合战略在更多城市落地生根。
编辑: 杨守华

弘阳集团跻身民企500强 江苏省内列第13位

弘阳集团凭借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位列第86位,这已是弘阳集团连续第四年入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