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在连云港举行

2019-08-25 19:5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5日消息    今天(25日),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在连云港举行。来自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的众多海外精英以及国内行业专家100多人参会。本次峰会通过主旨发言、圆桌对话的形式,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发展,分享了生物医药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和科学发现,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协商合作的平台。
       生物医药产业,是世界上公认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受到全球各国的高度关注。“十三五”期间,我国把生物医药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营造开放的市场环境、优越的政策环境,实行严格的专利保护制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19年底,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此次峰会,来自美国和国内的众多学界精英、行业翘楚齐聚连云港,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共商行业产业发展。对于医药领域相关政策的健全与完善、发展方式的转变、双边和多边交流与合作的形成,世界性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与探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这是中国医药界的共识。当前,我们正在大力推进“中华药港”建设,进一步放大生物制药、现代中药等产业优势,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创新药物产业化基地。
       连云港市一直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鼓励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走产学研联合创新之路,积极发展生物制药、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先进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四大产品群。成立了专门的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研究安排医药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重要规划、重大政策和重要工作,推进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出台了专门的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在新品种研发创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药注射剂再评价以及医药企业收购专利技术、医药研发服务机构建设、高端医药人才创业等方面提供支持;积极打造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中医药创新中心、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新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废料回收利用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投入30亿元兴建集研发、检测、孵化、展示、交易、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吸引国内外医药研发、检验、检测等机构进驻。
编辑: 景明

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在连云港举行

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