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爱康集团有人“管”的体检2.0战略全面登陆江苏地区发布会27日在南京举行。爱康集团进一步贯彻iKangAI+与iKangNetwork+战略,深化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此次发布会不仅在人工智能以及精准医疗的应用领域有了新的探索,还联合了江苏地区多家公立医院签约体检医联体联盟,进一步完善以体检为入口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与此同时,爱康集团发布了iKangCancerFree+公益计划及关爱创业群体健康计划,让重大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变得切实可行。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演讲中介绍,自2006年爱康集团在南京新街口开设第一家体检中心,到2019年为止已经在整个江苏地区有15家体检中心,搭建了包含爱康集团旗下爱康国宾、爱康卓悦、爱康君安和爱康齿科的完整服务体系。在2018年,江苏地区共服务近百万人次,为数万个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自创立至今15年来,爱康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通过不断的产品和服务升级,帮助客户更早发现身体异常,从而实现更早发现、更早诊断,提升国人生命质量。从有人“管”的体检1.0到有人“管”的体检2.0,爱康集团始终在探索中前进,以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赋能健康体检、慢病管理和疾病治疗等方面,不断升级国人健康管理模式。”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开场演讲
       iKangAI+人工智能+精准体检 谱写健康管理新篇章
       自2018年11月推出iKangAI+计划以来,爱康集团在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在预防医疗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爱康引进Airdoc人工智能眼底筛查项目,只需要通过一张眼底照片,就能根据数据库超百万案例群就行分析比对并提示身体疾病风险。截止2019年10月底,已服务超过50万人次,并且通过筛查发现,四类眼底异常严重威胁眼健康,超七成人群存在眼底异常。爱康集团引入的基于分子诊断的肠癌检测项目——常卫清,筛查结直肠癌的检出率是万分之六,比全国结直肠癌发病率高出一倍,不仅如此,癌前病变检出率更是达到了万分之七十四。精准医疗赋能健康管理,能够更早、更有效地发现疾病隐患。爱康集团还推出了爱康全新的人工智能精准体检产品,进一步完善重大疾病早期筛查的布局版图。
       随后爱康集团携手阿里健康、泛生子、普望生物和博睿康共同启动iKangAI+,将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运用到疾病筛查、检后管理及疾病治疗中,共同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更好地应用于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健康全管理,让更多国人可以享受到创新科技带来的更高价值服务。这对于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心肝·早检早干预”肿瘤公益早筛行动
       此次发布会上,多位专家为肝癌早筛的理念进行了推广及宣导,共同启动了“iKangCancerFree+「关心肝 · 早检早干预」肝癌早筛公益理念宣导项目”,以期让全民重视肝癌的早筛,让肝癌这一发病率及死亡率都极高的恶性肿瘤能够尽早被发现,从而提高肝癌患者的生存率。
iKangCancerFree+「关心肝 · 早检早干预」肝癌早筛公益理念宣导项目启动仪式
       iKangNetwork+联合三甲医院共建江苏区医联体联盟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爱康集团在体检行业深耕15年,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提出iKangNetwork+计划,并与全国超过300家公立医院合作成立体检医联体联盟,在体检、诊断、慢病管理、就医、住院几大领域全方位联动、资源共享,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一站式健康管理。也希望通过和合作伙伴以及国内医疗机构一起,帮助健康管理行业提升医疗品质,同时促进健康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iKangNetwork+江苏地区体检医联体联盟成立
       爱康卓悦进驻南京 关爱创业群体健康
       爱康卓悦是爱康集团旗下中高端健康管理服务品牌,目前,已经在全国的24大城市,设立了29家体检与医疗中心。爱康卓悦进驻南京,旨在为社会精英及其家人提供深度体检、疾病检测、门诊就医等全方位健康管理和高品质医疗服务。做好追求卓越、成就梦想的创业人群的健康守护者。爱康集团副总裁周晓江先生表示:“爱康卓悦健康关爱计划,包含了为创业群体,也包含创业公司员工定制专属的体检套餐;同时为了鼓励创业群体更好的专注创业,我们还同步的提供齿科和门诊绿通服务。可以让他们无后顾之后的把健康交给爱康。让他们在专注创业的同时,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
爱康卓悦“关爱创业人群健康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有人“管”的体检2.0战略全面登陆江苏地区,通过iKangAI+和iKangNetwork+计划,将创新技术与健康体检有机结合,将体检中心与三甲医院全方位联动;iKangCancerFree+肝癌科普以及肺癌早筛防治公益行动的推出,旨在让国人能够得到更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助力2025年总体癌症的5年生存率要提高10%的总目标早日实现。爱康始终致力于健康管理行业的变革和创新,旨在早日实现让每一位中国人都可以“任何时、任何地”享受高品质健康服务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