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于子敬 姚东明)12月6日下午,南京地标产业(北京)推介会举行,现场签约39个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当天,南京市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等五大行业6家全国性投资促进行业组织签订招商战略协议。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高度和竞争力,南京市将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作为南京的地标产业来重点打造。这五大地标产业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高度吻合、与南京的资源禀赋密切相关、与南京的产业基础密切相关。南京的目标是,计划通过3-5年时间,把单个细分产业做到3000-5000亿元规模,实现“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发展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地标产业相关客商占比较高。在重点招商项目上,现场签约39个项目中,地标产业项目22个,占项目总数的56.4%,投资总额426亿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40.8%。
        除了重点项目签约,在长远产业招商战略方面,南京市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等五大行业6家全国性投资促进行业组织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开展全面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南京地标产业的未来发展拓展新空间,聚集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