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18日消息 常州大成弘阳广场18日上午举行了奠基仪式。受常州纺织文化为内核熏染,大成弘阳广场将与市面上的传统商业综合体之间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呈现与商业氛围。这座常州唯一的运河文旅综合体,唯一定位AAAA级别的旅游商业综合体,唯一拥有历史文保的商业综合体,将携带超过40%的品牌首入常州。
       据了解,常州大成弘阳广场占用地块正是常州著名的民族企业家刘国钧在1936年创办的大成纺织染公司三厂的旧址。1966年5月,大成纺织染公司改制为国营常州棉纺织厂。此后,发展为常州国棉一厂、国棉二厂、国棉三厂。到目前,仅有国棉三厂保留下了大成最多的记忆,并一直延续至今。其中,常州纺织博览馆、刘国钧纪念馆、纺织文创街区全部落位其中,可以说这座运河畔的综合体聚集了当前常州最丰富,也是最深刻的纺织记忆。而亲手点亮这份记忆的,正是已在常州深耕八年的弘阳。弘阳进驻以来始终全力参与城市更新,在当地开发多个口碑项目,为常州商业与人居的提升发挥了引领作用。
       三厂的原址复生,遵循地域文化特色,弘阳将以纺织与运河文化为主题,在这里打造一座50万㎡的城市综合体。根据规划资料显示整个综合体集民国文保建筑、高端商业、休闲旅游、艺术人文、公共广场、顶级居住、花园办公等复合功能为一体,包含了一条超过20000㎡民国风情街,80000㎡艺术商业mall,近1公里的文化长廊。
       大量关于纺织的历史、近代工业遗存、常州老照片、印染、绣花、盘结、首饰、陶艺、木工、刘国钧、査济民、刘璧如人物传记以及大成遗迹,甚至是曾经运河千帆,纺品罗列的景象,都将再度华丽上演。
       弘阳对于常州的商业格局了然于胸。从选址到产品布局,再到因地制宜地制定运营策略,弘阳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填补了区域商业空白的中吴弘阳广场、即将于依托凤凰新城打造的区域内首个开放式商业街区凤凰?拾光里、正在全力筹建的全新城市地标常州燕澜湾酒店……无不透显弘阳对于这座城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