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18日消息 临近春节,该给孩子们置办新衣服过年啦!当然也必不可少给孩子们准备压岁钱,每一份压岁钱都包含着长辈对孩子的关心,希望孩子们岁岁平安、健康快乐。给孩子每年备上一份压岁钱,让新手爸爸妈妈更懂得责任。把每一份压岁钱都选择特色专属的存单或借记卡珍藏起来,可以让孩子亲身感受财富积累过程,养成理财的习惯,培养孩子的财商。
       据了解,江苏银行每年都会隆重推出喜庆欢快的生肖特色借记卡和礼仪存单,2020年就是‘SHU你最旺’鼠年特色卡和存单。您可以带着孩子前往,以您的名义开立一个专属于孩子的“压岁银行卡”或“压岁存单”。
       孩子们收到长辈给的压岁钱后,该如何处理呢?江苏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家长与孩子共同打理压岁钱,这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财商。压岁钱账户选择中长期定期存款会比较好,定期存款的起点较低,50元起存即可,存满1年,第二年春节时就能拿到本息,孩子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积少成多,还能作为孩子以后的教育金。
       比如,小明妈妈用孩子的1万元压岁钱办理了江苏银行鼠年生肖存单,同时为小明办理了一张属于他自己的江苏银行鼠年特色借记卡。本金由小明妈妈保管,利息可以选择转至小明的卡上。存款到期后,小明妈妈存单里的本金可选择继续转存新一年的生肖存单,这时利息转至小明的卡上,作为小明的零花钱,可以学习有计划地采购心仪的书本、文具等。理财产生的收益会让孩子有成就感,对理财有更浓厚的兴趣,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培养良好的理财意识。
       另外,可以尝试让孩子养成记账的习惯,让孩子对钱的去向有清晰的把控,培养理财观。孩子的点滴成长,都会给父母带来无数的欢乐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