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9日消息 日前,江苏银行“自贸云”平台与苏州自贸区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率先对接,成功落地了苏州自贸区首单“跨境投”试点创新业务,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对自贸区产业提供高效的线上化智能化服务,以一站式窗口服务打造自贸区跨境投融资服务新样本。 
       江苏银行自贸云平台在获悉苏州自贸区内企业并购某境外“一带一路”沿线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需求后,主动发挥其在跨境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境内基金ODI增资的跨境并购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且通过“自贸云”一站式互联网线上窗口服务,大幅简化了传统跨境并购业务办理手续,服务效率和水平大幅提升。
       江苏自贸区获批以来,江苏银行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搭建了“自贸云”专业服务平台,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快捷的自贸金融服务。此次“跨境投”业务是江苏银行“自贸云”继落地江苏自贸区首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后,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与苏州自贸区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系统对接,江苏银行主动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走出去”金融服务,创新了跨境金融服务模式,为江苏自贸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服务新型国际贸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江苏银行获悉,作为较早布局上海自贸区的商业银行之一,江苏银行在服务自贸区建设中已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其在上海自贸区内的各项主要金融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江苏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江苏省最大的法人银行,江苏银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江苏自贸区建成“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积极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