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王玮)1月1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智能交通产业园开工仪式成功举行。
        秦淮区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区政协主席邵强,区委、区政府领导、南部新城领导,白下高新园、风光带管委会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白下高新园、南部新城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重大项目单位代表,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约160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主持,首先由白下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张仲金致辞并介绍项目情况,天安数码城二期项目单位天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孙晓蓓表态发言。之后由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就如何抓好全区新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最后司勇区长宣布开工,林涛、司勇、车明军、邵强、姜宸集体推杆启动开工。
        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聚焦、全力攻坚、全心服务,进一步凝聚抓项目扩投资的共识,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真正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
        林涛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重大项目建设关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力推进,切实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推动大跨越,在全区迅速掀起聚焦项目、大抓项目、服务项目的新热潮,奋力实现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更大突破。
        据介绍,此次排定了98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资2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6个,列入市级重大项目15个。按照计划,上半年开工19个项目,下半年开工16个项目,全年竣工6个项目。其中,白下高新区智能交通产业园由南京秦淮科技创新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主要实施内容为科研办公、人才公寓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9.5亿元,将打造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智能交通产业集聚区,建设以智能交通为主题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智能交通产业园,预计产值超过10亿元、税收超过5000万元。
        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位于南部新城东南部,计划总投资约35.55亿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20年3月。项目东至苜蓿园大街,南至机场七路、靠近南京绕城公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机场五路。规划用地面积140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地上约1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