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17日消息 记者17日从江苏银行获悉,该行2019年实现了业务规模平稳增长,资产总额在报告期末达到20650.58亿元,同比增长7.23%,首次突破2万亿关口。同时,该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为上市后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介绍,江苏银行切实把握“稳发展、稳效益、稳质量”要求,统筹推进“优结构、优产品、降不良、降成本、补短板”等自身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持续保持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资产质量不断提高。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38%,较期初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下降。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期末,拨备覆盖率232.79%,较期初提升了28.95个百分点,连续四年提升。股东回报再创新高。报告期内,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8元,同比增长13.46%,为上市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