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9日消息 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如何进一步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江苏银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更好的养老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托起“最美夕阳红”。

  日前,江苏银行将“幸福晚年”老年金融服务品牌全新升级为“融享幸福”养老金融服务品牌。经过多年耕耘,该行目前已成立20家“江苏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搭建了涵盖“特色卡片、专属理财、便利结算、增值服务”在内的老年金融服务体系,发行“融享幸福卡”超70万张。
  敬老爱老,开创“江苏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面对“市面上老人专供金融产品少”“专享服务渠道少”等情况,江苏银行率先行动,早在2014年12月即开始搭建“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在硬件设施方面,江苏银行对“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进行适老化升级,不仅铺设防滑地砖、配置爱心专椅、为老人提供适老卫生间,还设立了老年客户服务专区。除此之外,网点还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业的血压、血糖检测仪、急救药箱等医疗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六年来,江苏银行的20家“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为百万银发客户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获得了行业认可和客户口碑。
  在专享金融产品方面,江苏银行推出融享幸福卡、“幸福晚年”理财产品、国债及定存产品,更好满足银发客户储蓄、投资等各类金融需求。
  幸福的晚年不仅要“老有所养”,还要“老有所乐”。江苏银行联手江苏省老年大学协会组织开展了“老年系列才艺大赛”等多项文娱活动,关怀银发一族的精神生活,让养老服务更贴心。
  融享幸福,加码养老金融服务产业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为响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江苏银行重磅升级“幸福晚年”老年金融服务品牌为“融享幸福”养老金融服务品牌,保持初心不变,充分发挥“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放心理财、称心收益、爱心服务”等特色,更好服务银发群体。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银发群体可能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前往网点办理业务,江苏银行紧跟居家养老智慧化趋势,将推出“融享幸福”手机银行养老服务专属版块,为掌握一定上网能力的银发客户提供智能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银发客群更好融入“数字时代”。
  作为国内率先布局老年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江苏银行未来将持续关注银发客群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投入更多资源到养老金融服务板块。在国家重点关注的“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等方面,江苏银行将加大对老龄产业单位的资金支持,为养老行业链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整个社会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速。
  为爱升级,重阳佳节献好礼
  重阳佳节,江苏银行“融享幸福”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开展了重阳步步“糕”、重阳幸福“礼”和重阳快乐“拍”三重敬老主题活动,扬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活动期间,江苏银行“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为新办理“融享幸福卡”的前万名银发客户送出了专享重阳幸福“礼”,并在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向年满60周岁的“融享幸福卡”新客户赠送重阳糕,感恩回馈银发客户对江苏银行的支持和喜爱。该行重阳快乐“拍”活动收到了来自幸福卡持卡客户的踊跃投稿,张张照片传达着银发客户心中、眼中的爱与美。
  在各地的江苏银行,“融享幸福”品牌活动全面开花、精彩纷呈,如徐州分行“礼赞小康·喜迎国庆”盆景艺术展活动,镇江分行重阳开心“汇”秋季健康养生沙龙活动,南京分行慰问防疫社工等活动,均收获了来自银发群体的称赞与好评。
  “融享幸福”托起最美夕阳红,江苏银行积极践行“融创美好生活”使命,发展普惠金融,让更多的银发客户享受到金融带来的财富保值增值,提高生活品质,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享”不断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