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景明)11月26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今年大会首次取消线下展会,改用“云展会”的形式,为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提供更全面的展示,为行业打造数字化的交流、交易平台。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已在南京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大会联合阿里云首次推出3D“云上博览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展会,吸引了3000多家国内外智能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入驻。
      大会开幕式新增了重磅环节“云上巡馆”,埃斯顿、西门子、海尔卡奥斯、犀牛智造等示范企业的最新成果都尽收眼底。斩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奖的阿里云“数字孪生”技术也首次被用在“云展会”中。与会者可以在线参观南京钢铁、富强科技的数字化产线,了解“数字工厂”的最新实践, 探索智能制造的数字化未来。
      展示之外,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还引入“工业品牌节”。借助1688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精准曝光,促进交易。据悉有300多家企业参加了首届“工业品牌节” 的活动。
      阿里云智能战略发展部总监陈哲表示,阿里云在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今年已为上海云上车展、厦门国际“云上投洽会”、“云上东博会”等多个云展会提供技术支持。阿里巴巴将继续发挥在技术、生态方面的优势,支持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云展会’的长期发展,持续服务江苏的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