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蒋晓东  张水兰)春节前后是烟草行业销售旺季,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已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9起,查获卷烟131.55万支、假烟6.17万支、走私烟0.36万支,涉案价值114.33余万元。此次“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将持续至3月10日。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潘文龙表示,今年面对“海上走私”新情况,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将主动与区打私办和海警通州站进行对接沟通,加大对沿海走私卷烟的防控。    

        潘文龙介绍,该局执法队伍有18名稽查员,辖区内有大型商超、便利店、烟酒店、食杂店等7种业态超6000户卷烟零售户。2020年,全区新增商户700家。该局创新动态监管方式,合理安排搭班、值班,采取“白加黑”“错时制”“领导跟班制”等方式,加强对市场的有效监管。该局还加强了与公安、工商、邮政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充分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坚持围堵拦截,坚持物流监管,严密监控高速公路、物流货运等各种流通渠道,切实从运输领域阻断非法流通。

        行政执法人员介绍,每条合法合规的卷烟都有它的“身份号码”,通过查验标码可以识别卷烟的配送日期、烟草公司、零售户信息等。人们在购买卷烟时,可以对标码进行甄别,看标码是否与零售商经营许可证上的号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