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日消息 数字化浪潮为生活带来了众多便利,如何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也能畅享其中,正被社会给予更多关注。银行作为提供移动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正运用金融科技,将“智慧化”与“有温度”紧密结合,在无障碍金融服务之路上精进。其中,秉承“融创美好生活”使命的江苏银行,就是一个样本。
  早在去年10月,江苏银行就率先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完成了手机银行“信息无障碍”优化,并正式加入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成为率先实现无障碍化的手机银行APP之一。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无障碍服务建设方案》,要求各单位加快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无障碍服务建设,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易用性和安全性,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此基础上,江苏银行对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无障碍服务建设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并开展专项行动。
  据悉,江苏银行手机银行无障碍优化的改造,主要根据产品功能与障碍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不影响手机银行APP原有风格、布局以及健全人访问、浏览体验的前提下,对存款、理财、转账三大主要功能模块进行了信息无障碍优化,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无障碍服务建设方案》中提到的移动金融APP简洁性、易用性、稳定性的基本原则,满足用户视图、开发设计、使用辅助等方面的特殊需求,有效降低了老年客户群体以及信息障碍人群使用移动金融服务的门槛。
  “江苏银行还将在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的指导下参与金融行业相关无障碍标准的制定,并呼吁更多金融服务提供者助力无障碍的建设与发展,携手让障碍人群尽享美好金融生活。”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了解,作为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在2020年初即启动实施了“智慧金融进化工程”,目前已经在产品、服务等领域实现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全方位进步,金融科技优势进一步彰显。该行手机银行作为智慧进化成果的一部分,从“心升级,更懂你”的5.0版本,到“多维生态、智享无界”的2020版本,无不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将“智慧”与“温度”相融合,让更多客户“无界”享受该行“智慧金融进化”带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