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5日消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辰,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特别筹办“宁心向党·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以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为启动时刻,在3月23日正式开启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扛起发扬党员光辉的伟大旗帜,带领南京分行全行人员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为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传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营造“激扬青春风采”的浓厚气氛,4月25日上午,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同开展了“宁心向党·党建共建 党史共学”暨五四表彰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委书记张建军、党委委员时鹏程、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青年荣誉获奖者及双方优秀党员代表。
  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分为仪式参观与“党建共建 党史共学”两个章程。早上8点,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公祭广场上整齐列队方阵,由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吴霁主持。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南京分行优秀党员代表、总行级“最美青年员工”崔婷作国旗下发言,代表青年员工表达奋进信念。全体人员参加了纪念馆“撞响和平钟”仪式,南京分行12名党员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为和平发声。
  随后,中行全体人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面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展览集会区、遗址悼念区与和平公园区,通过参观日军屠杀现场照片、纪实报道、幸存者的证言证词等,回顾惨痛历史,体味和平可贵,领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在祭奠广场,全体人员参加默哀及献花仪式,依次将代表祭奠的菊花献上,表达对遇难同胞的缅怀。
  活动进入第二章程,活动全体人员在学术报告厅集合,举行“宁心向党·党建共建 党史共学”暨五四表彰活动。首先进行了五四表彰,由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为获得2020年度“两优一红”荣誉、2021年度“青年突击队(手)”的青年员工和集体颁奖,总行级“青年突击手”严晶晶、省行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胡涛发表获奖感言。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贯彻中国银行总、省行关于“青年学党史”的工作部署,现场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在场青年员工踊跃抢答,评选出15位获奖人员并颁发了奖品。
  在“党建共建 党史共学”环节,纪念馆党员代表们和中行参会人员共同开展了学党史活动,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科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和抗日战争史”,带领全员感悟共产党作为百年政党的坚韧与顽强,通过党史学习、交流共享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
  随后进行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签约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委书记张建军、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吴霁和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书》。张建军现场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努力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活动的最后,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吴霁对主题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共建伙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供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通功易事、纵深合作,共建共享、一路同行。
  2021年,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将带领全行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参与红色精神学习实践中,扩大中国银行在南京地区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尚燕南)
编辑:杨守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