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记者江苏视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记者江苏视线
徐重,从速度向高度的转型
中广网  01月14日 09:04
    

    中广网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杨明、孙叶)国际金融危机正带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格局的重新洗牌,近年来为中国制造赢得诸多荣誉的工程机械行业如何在危机中抓住机遇?

    岁末年初,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给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两大惊喜:先是徐重制造的亚洲第一台500吨全地面起重机亮相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接着是世界起重机行业公布前十强最新排位,徐重在汽车起重机领域跃居首位。

    信息透露出徐重发展模式的转换轨迹:在2008年之前的七年中,徐重年增长幅度超过40%,快速突进成为企业的鲜明特征,而当国际金融危机的寒风吹向起重机行业时,徐重董事长张玉纯敏锐地提出:危机给了徐重从速度转向高度发展的契机,徐重应利用国际起重机行业巨头收缩战线的机遇,以更大的魄力向高端产品看齐。

    徐重规划工艺室主任刘龙全:[音响]“2008年是我们技术改造投入最多的一年,我们总体资金投入在6点5个亿。”通过技术升级,徐重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升,500吨全地面起重机单台售价达到2600万元,它的起重吨位比一向以工程机械制造水平见长的日本企业的产品高出一倍多,徐重高级工程师李丽:[音响]“500吨全地面起重机是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含量最高、自主创新项目最多的高新产品,填补了30多项国家技术空白。”2008年,徐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5%,国际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到30%,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跃上150亿元的台阶,完成利润16亿元、利税20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姚东明      
特别报道 更多...
·徐重速度高度共创150亿佳绩
·徐重位全球汽车起重机业首位
·中国制造的高端谈话
·徐州重型闪耀上海工程机械展
·春兰动力通过省级质量审核
·春兰出口风险管理凸显特色
·小天鹅获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奖
·产业链优势提升小天鹅竞争力
·飞达建镇江首家非公企业纪委
印象江苏 更多...
·同里
·个园
江苏广播风景线 更多...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目前,下辖...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无锡台“火红五月真情回报” 活动结束
·南京城市管理广播“用声音为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