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资源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切实发挥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对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作用,加快促进江苏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价值,4月21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暨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 全省行”启动仪式。


“一站通 全省行”启动仪式

  2017年,省知识产权局与省中行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密切合作,中行以产品创新为先导,以管理创新为支撑,以渠道创新为重点,持续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水平,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业务份额及市场口碑均名列前茅。特别是2018年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一站通 全省行”活动,共同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累计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35场,服务对接企业1858家,为推动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省知识产权局与省中行决定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发展、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金融知识宣传培训等方面持续协同,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一站通 全省行”品牌活动成果,深化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工作部署,双方决定继续联合开展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 全省行”活动,并不断丰富对接形式,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对接。 
  省知识产权局支苏平局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宁效云行长在活动中分别致辞。支苏平表示,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与江苏中行携手推进深度合作,以新一轮活动为载体,将江苏知识产权系统与江苏中行系统的合作,打造成为政银合作典范。宁行长表示,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江苏中行将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力以赴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并就加深政银联动,优化专属产品体系,开展好本次活动作了表态。


活动现场
 
  随后,支苏平局长和宁效云行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知识产权局施蔚副局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祁斌副行长共同为南京、无锡、南通、镇江、徐州五家分行颁发“知识产权特色银行”称号。在双方领导见证下,新一轮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 全省行”对接活动正式启航。江苏中行代表双方宣导了新一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 全省行”活动方案,以及介绍了面向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最后,所有参会企业家与中行人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对接,就知识产权融资个性化需求作了充分沟通。由于准备充分、组织高效、对接精准、服务优化,本次活动贷款签约率高于30%,预计近2亿元资金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进入实体企业,成为支持自主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