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侯瑞芳 顾秋成)赛诺威盛CT/赛诺联合PET-CT项目投产仪式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举行。标志着江苏高端医疗制造业突破“卡脖子”工程。
  赛诺联合和赛诺威盛,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由来自海内外顶尖高校的资深华人科学家和医疗行业精英组建而成。两家公司以“打造业界领先的高端医疗产品,提供以人为本的创新医疗服务”为使命,布局肿瘤精准诊疗和医学影像产业链,推出了包括全球首台自由呼吸PET/CT和精广角大孔径高端CT医学影像设备。目前,赛诺联合与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攻克了领域内“卡脖子”技术,成为国内唯一采用国产自主可控核心器件的超高性能PET/CT。一举打破国际医疗设备厂商的垄断地位。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市场需求,两家公司落户扬州市江都区龙投厚德制造中心,计划总投资6亿元,在江都区建设全球顶尖大型医疗影像设备生产制造中心,开展包括高端大型分子影像装备、高端医学影像装备及核心部件、医学机器人、智能影像云平台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的研发制造。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PET/CT 100台、CT800台的生产能力,年产值40亿元。
  朱莉莉在投产现场表示,近年来,江都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组合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迈向中高端。作为通过引入产业基金高标准建设的载体平台,打造成以医疗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小巨人”企业孵化基地。
  朱莉莉希望以此次投产仪式为全新起点,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市场拓展、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深化与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全方位合作,尽快释放产能,为江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希望相关镇和部门强化跟踪服务,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支持保障,努力把江都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医疗影像设备产业集聚地和新高地。
  刘殿奎致辞中表示,发展医疗装备是提高医疗水平的主要手段,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保障。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中,更加凸显了发展国产医疗装备业的极端重要性。赛诺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高端医疗设备企业入驻扬州市江都区,突破了“卡脖子”难题,助力国内医疗设备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突破。
  仪式现场,中华慈善总会与赛诺威盛签订《肿瘤中心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华润(上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与赛诺威盛签订《手术导航机器人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好医有限公司与赛诺威盛签订《肿瘤中心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泰和诚医疗集团与赛诺威盛签订《肿瘤中心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宝石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赛诺威盛签订《新产品临床试验战略合作协议》、扬州大学与赛诺威盛签署合作协议、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与赛诺威盛、赛诺联合签署《临床医学影像示范中心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新器件实验室与赛诺联合签署《核心部件国产化研制及产业化应用合作协议》与赛诺联合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