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樊荣)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服务江苏省地方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高水平建设美丽江苏,支持江苏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践行金融使命担当。

迭代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

积极发展清洁能源

2021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碳中和挂钩贷款等绿色金融业务的基础上主动出击,积极创新。

2021年5月,浦发银行推出“浦发绿创”业务品牌,旗下绿色金融服务体系迭代至3.0,聚焦绿色智造、绿色城镇化、环境保护、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碳金融六大领域。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色先锋贷”添加“金动力”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江阴浦发村镇银行从“党建+金融”模式入手,推出了“红色先锋贷”特色信贷产品。根据江阴市政府提供的相关数据,江阴市约有1500多家企业成立了党组织,其中部分为企业联合建立的党组织。

因此,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红色先锋贷”的主要目标客户为党支部星级评定三星级及以上、经营状态良好的企业。近三个月,银行开展走访营销工作,截至10月底,已累计走访“红色先锋贷”潜在客户近50户,完成授信调查21户,授信金额近3000万元,其中已完成实际投放10户1950万元,将企业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信贷动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全方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扛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拟定学习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南京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通过动态更新重点工作清单、制作学习教育简报、巡回督促指导等多种形式,把为民宗旨更好体现到推动浦发银行“十四五”总体战略和战略规划的贯彻落实中去。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正式提出,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进一步将绿色、低碳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致力于为省内清洁能源企业提供靠“浦”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