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胡桃军)日前,建设银行江苏泰州分行“建行党建德育教育基地”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杨根思烈士陵园挂牌,是当地首家挂牌的金融系统党建教育基地。据悉,该行今后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新提任干部、客户经理、新入行员工到这里开展红色教育。

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加强党建作为“根”和“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凝心聚力,深化融合,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感召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该行联合市泰州委党校组织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走进一代伟人周恩来故里淮安的恩来干部学院,举办“学党史学楷模汇聚高质量发展伟力”党性教育培训班,感受伟人风范,践行初心使命。

同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该行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建行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学习,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

该行持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党建+”机制,通过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焊接点。

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开展加强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制造业贷款营销竞赛,在制造业贷款营销推进落实中检视党性,对业绩突出的支行授予“制造业贷款营销活动优胜支行”称号,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党员进行表彰,鼓励党组织和党员在重点活动、业务攻坚中冲锋在前。

此外,建行泰州分行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业务发展中去,先后组织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旺季“三推三促”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开展“4+4”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突破攻坚,在基层党组织中先后组织开展“夺旗争星亮旗”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目前,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03亿元,比年初新增32亿元,增速45%,较各项贷款增速高29.41%,余额、新增均为泰州四大国有银行第一,在今年三季度江苏建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役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全行普惠贷款余额122亿元,较年初新增40亿元,均居同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