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6月26日消息 从曾经的退伍军人,到当地有名的养殖大户,还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谈及自己这几年的变化,江苏泰州靖江市鑫源家庭农场农场主陶鑫感慨最多的是,这是得益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泰州分公司对他的支持。

2018年,陶鑫经营的家庭农场由于暴雨导致供电系统损坏,损失两百余万元,多年的血汗钱几乎耗尽。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泰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他申请了100万元融资担保贷款,解决了陶鑫的“燃眉之急”,也让他的养殖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目前,该公司在泰州地区设立了泰州、兴化两家分公司,以“苏农担”为主打,推出一系列金融产品,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因资金需求紧迫、单笔借款额度小、缺乏有效抵押等原因产生的融资难题,助推乡村振兴。

农担业务经理走访调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想扩大规模和强化排污系统,并在外塘增加螃蟹养殖项目,进一步扩大经营。”陶鑫坦言,高成本融资无法盈利,而低成本资金又难以获取。泰州分公司获悉后将原来的100万元担保额度扩大为300万元。“这场及时雨让我们及时升级设备,生产经营驶上了快车道。”陶鑫充满感激地说。

如今,陶鑫的家庭农场已经彻底掌握跑道养殖、螃蟹养殖、水质改善等技术,并处于本地领先水平,带动了周边380余户农民就业创业,服务水面面积5000亩左右,带动农业增收超2000万元。

一直以来,低门槛、低费率、重信用、轻抵押是江苏农担的服务优势,为了让陶鑫这样的新型经营主体以较短的时间贷到成本较低的资金,江苏农担泰州分公司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里、银行网点,真心实意支农惠农。在农担公司的帮助下,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越来越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农担业务经理为客户推介农担惠农担保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的牵头下,泰州分公司与江苏神农科技联合开发线上农业小额无抵押担保贷款产品,“农牧旺”客户可以直接在平台申请线上担保贷款;为溱湖簖蟹产业协会会长和部分会员单位提供融资担保服务,量身定制“溱湖簖蟹贷”;疫情之下,协调、开发“苏农担·生猪复产贷”新产品,为生猪复产建立了融资担保绿色通道,促进市场迅速复苏……目前,泰州分公司累计为2130户提供了16.1亿元农业担保贷款,目前在保1061户,7.62亿元。(周伟)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