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发力忙建设,铆足干劲开新局。春节刚过,苏相合作区的一批产业项目将竣工投产,为当地打造市域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标杆示范注入强劲动力。

连日来,一辆辆货车有序驶进艺达思新工厂,新引进的智能生产设备陆续被送达指定“工位”,待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完成后,项目的全新生产线就将在今年2月正式投用。

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艺达思集团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工业集团。2003年2月,艺达思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全资公司——艺达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产品可应用于环保水处理、石油化工、医疗、食品多个领域。2016年,艺达思将工厂整体搬迁至苏相合作区,建设约15000平方米全新的现代化厂房。

落户以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基于业务发展需要,企业总投资1300万美元在合作区投建二期项目,主要建设13640平方米办公楼、研发楼和生产车间,用于泵阀类产品项目研发生产。公司总经理Mary表示,新项目的投建为艺达思在此深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会根据设备进厂情况,尽快组建产线,率先完成部分产线的试产、投产,后续还将继续增加设备、扩大产能。今年,企业将努力达成年度营收4亿元的目标。”

“快”字当头,项目建设彰显“龙头效应”。春节后,从宏石激光长三角总部基地项目现场也传来佳音——该项目正逐步安排投产工作,并通过划分八个工作小组全速推进,预计3月底便可正式投产。

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作为广东宏石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在苏相合作区开业,2019年4月迅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2021年3月,总投资超5亿元的宏石激光长三角总部基地项目在合作区奠基,新基地按照高于佛山新总部基地的标准打造,达产后将实现3000台套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年产能。

“长三角总部基地是宏石激光在国内乃至在全球布局发展的重要一环,是企业扩大实力、完善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苏州宏石激光总经理武斌表示,目前市场大环境回暖,公司发展形势向好,该基地建成后将为合作区工厂产能提升提供坚实后盾,预计今年的营收相比去年有大幅增加,将努力实现年度7亿元营收目标。

位于华阳路的普力密封高端密封制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自2021年拿地后各项工作推进迅速。当下,2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内,工人们正加紧完成机器调试。该项目投产后,将以国产替代进口为方向,从生产工艺和高端智能制造入手,形成核心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优质TPU粒子料和特殊应用的注塑密封产品。

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作为上市公司中密控股(股票代码:300470)的参股联营企业,苏州普力密封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橡塑密封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极少数可以从原材料端实现国产化、掌握核心技术的密封产品企业。在抓紧新厂房项目建设的同时,企业又在合作区租赁厂房同步生产,并投入大量资金研发自有配方产品,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

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是普力密封快速发展的一年,客户较2021年增长450%。目前,企业新厂房的设备、人员已基本到位,具备年产500吨TPU聚氨酯粒子料及对应密封产品的量产能力,新厂投入使用后,企业将进一步加快生产步伐,力争早达产、早见效。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据统计,2023年一季度苏相合作区预计竣工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53亿元,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苏相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戴丽娅表示,经发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帮代办服务机制,主动服务、靠前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助推合作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吕力)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