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4月20日消息 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温暖群众心,理清发展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泰兴分界镇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着力点,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进村居、入企业、下田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做好岗位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


  分界镇镇政府人员入户走访

  分界镇镇政府考虑到敬老院设施老旧、年久失修,年初将敬老院提档升级工程纳入民生实事,对卫生间、厨房餐厅、活动室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系统优化,对床、柜、桌椅等生活设施进行老化改造,在提升养老设施标准和服务等级的同时,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在敬老院居住的幸福感。
  疏通项目建设的瓶颈之困。开年以来,有群众对分界镇工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噪声问题提出异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期标房项目建设进展。镇综治信访工作人员叶志锋携局办中心工作人员、项目代办员一同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就工业集聚区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耐心协调,在一言一语中打消群众心中的顾虑。经过多方协调沟通,不仅明确了各方责任和整改要求,也让附近村民了解了工业集聚区建设为镇村和村民带来的好处,在充分凝聚发展共识的同时,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奏响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近期分界镇附近的村里出现了一些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有的在田间地头穿梭,有的在村民家中座谈。这是镇党委为14个村(居)输送的28名年轻的发展“助力军”,帮助村(居)共同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的过程中,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分界镇党委书记樊晖表示:“为民办实事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分界镇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一件件实事办在百姓心坎上,让全镇百姓的生活更有期盼”。(文/图 张玉锦 赵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