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5月3日消息 “百亿让利 约惠沪苏”苏州联动上海举办的“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5月1日晚在主会场在金鸡湖湖滨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共同启动 " 五五购物节 " 苏州会场活动。
  启动现场,近千架无人机组阵起飞,在金鸡湖上空编组形成巨型“苏周到”APP二维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通过手机扫描空中二维码,正式开启第三轮数字红包预约报名通道,实现沪苏两地数字人民币消费联通,并与商务部、省商务厅、市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五五购物节”。
  启动仪式上“五五购物节”苏州宣传片正式发布,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为苏州消费做整体推介。各大头部平台及企业代表发布落地项目及“大额”让利促销活动,点燃现场消费热情;依托双向打通的“沪苏地图”,沪苏同城首批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现场发布,为两地消费者提供畅购无忧的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金鸡湖音乐喷泉表演的《苏州好风光》,东方之门和无人机表演同时亮起购物节LOGO,与十大板块市集投射出的10道光芒遥相呼应,妆点着这个璀璨的夜晚。现场直播通过市长推介、互动连线、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开启消费狂潮,每半小时以超低的折扣推出数十种爆款商品,不断引爆嗨购热潮。

购物节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苏州“五五购物节”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在此期间,苏州将不断深化沪苏同城化发展,与上海构建“餐饮美食、休闲旅游、品牌制造、江南文化、全球优品”五大链接,聚焦“商圈消费、夜间消费、新型消费、大宗消费、信息消费”五大领域,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着力打造“上半年五五、下半年双12”的全年两大消费品牌格局,以品牌优势打造新的消费增长极,更好将“苏州制造”“江南文化”推向全国全世界。(韩小强 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