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7日消息 五一期间,江苏扬州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对此,扬州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旅游一线争当旅游志愿者,聚焦游客最迫切的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党员现场接受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提升服务理念
  五一前夕,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有限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搬到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董事长徐健同志为20余名党员青年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广大党员青年深刻感悟革命精神,让志愿服务和学史明理相结合,强化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精心部署+优质保障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为营造“礼迎天下客 满意在扬州”的良好旅游环境,扬州市文广旅局积极筹备小长假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扬州市设置“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服务点62个,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同时,将扬州在五一期间优化游客服务的举措制作成系列海报,在各景区景点、星级饭店、交通枢纽等处张贴,将最新旅游便民措施及时告知游客。

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志愿服务+文明旅游 展现扬城新风尚
  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一期间,扬州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当好主人翁 文明我先行”主题旅游志愿服务的号召,纷纷加入“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队伍,深入天宁寺、扬州博物馆等各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好地方”扬州建设发展的大局中去。(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