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5月8日消息 4月中旬以来,泰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围绕“抵制天价彩礼、拒绝人情绑架、遏制滥摆酒席”等,向全市征集“文明新风公约”意见。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泰兴宣传文化系统坚持学在先、做在前,以学促干,着力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必答题”。
  

 志愿服务队走进群众

  突出“一个主题” 织好服务网
  “通过广泛征询意见,形成泰兴‘文明新风公约’,让大家做事有遵循、文明有方向,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泰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卞维国介绍。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群众、深入群众、依靠群众。组织指导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系统梳理志愿服务中群众关心的难事、愁事、盼事,聚焦群众身边的琐事,列出任务表,织好服务网,做到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真正把各类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提高全市文明实践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聚焦“两个主体” 尽心尽力“圆微梦”
  泰兴市委宣传部梳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城市书房三大重点项目,聚焦单位和个人两个主体,坚持单位有项目、个人(志愿者)有任务,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尽心尽力“圆微梦”的生动局面。
  优化“三项举措” 听民声察民情
  迈开腿,深入开展“为民大走访”活动,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和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沉下身,敞开大门纳民意、听民声、察民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目前梳理全年服务清单近2000条,形成加急件、急件、平件三类责任清单,分类施策,帮助解决小问题、微心愿,引导形成“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的生动局面。
  “在着力抓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发挥宣传部机关的引领作用,引导宣传文化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泰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华表示。(赵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