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14日消息 7月14日晚,淳化街道“奋斗百年路·筑梦新淳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江宁体育中心举行,活动以文艺为载体,深挖本地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讴歌革命精神,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坚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文艺汇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文艺晚会在昂扬向上的舞蹈《红星闪耀》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以《薪火赓续》、《乘风破浪》、《铿锵礼赞》三个篇章为主轴,通过舞蹈、微宣讲、诗朗诵、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回顾淳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努力和汗水绘就出美好生活的壮丽画卷,展示淳化人民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演出中,原创节目微宣讲《青春的先烈》带领大家走进一场穿越时空的情景对话,讲述了19岁的少年用青春和热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红色故事;情景故事讲述《奋斗,平凡中的伟大》用一个个感人事迹,展现淳化人民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初心如磐的奋斗足音...每一个节目都饱含了淳化人民为美好前程奋进的激情,彰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演出在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幕。
    
  文艺汇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通过打造红色打卡点,举办红色文艺汇演、党史学习、经典诵读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开启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与此同时,淳化街道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学党史”同“解民忧”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服务群众新方法,通过开通解忧热线,打造多支“8080为您服务队”,增设“红管家”便民驿站、 建立“红客厅”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措施,切实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