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20日消息 7月19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联合党支部、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走进南京市栖霞区残联下属石埠湾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皮影戏里学党史 ‘建证’扶星述红心”主题活动,20名特需人群参加了此次文娱活动。
  这是由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党委与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党支部推出的“赋能·扶星”党建品牌项目中的一项活动,该项目围绕自护教育、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为特需人群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志愿者介绍皮影戏并共同制作手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皮影戏的由来和意义,并与特需人群共同制作“小红军”皮影。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志愿者们深情演绎红色故事,学习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这场演出我们从6月开始策划,到今天基本成型。我们认真排练,只为将最好的舞台效果带给大家,推动爱党爱国情怀在特需人群心里生根。”中建三局志愿者代表武嘉璇说。
  
  志愿者用皮影戏讲党史(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友志介绍道:“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非遗文化巧妙融合,以生动活泼的文娱类形式为特需人群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希望特需人群进一步做到自强自立自信,希望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