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7月24日消息 近日,泰兴市举办2021年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该市138家重点企业,提供了7197个优质岗位。

夏季人才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岗位涵盖机械工程类、新材料、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可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求职需求。为确保招聘效果,泰兴市人社局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布信息。招聘现场,按照行业类型分类布置,求职者可以快速查找岗位信息和招聘单位的联系方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迅速了解企业相关信息。
  在招聘会入场处,泰兴市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专项行动暨“乡村振兴·创业聚力”政策宣传,为招聘人员提供创业贷款、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服务。

求职人员在查找岗位信息和招聘单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大家好,欢迎来到招聘直播间。今天,为求职者提供的岗位包括行政经理、设计师、技术工人、销售……”直播招聘正成为线上招聘的新潮流,也成为泰兴今年招聘会的一大亮点。针对夏季人才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主力军”的特点,泰兴市人社局通过抖音APP开通“直播带岗”,16家重点骨干企业把就业岗位带到直播间,和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线上互动,实现“云招聘”。
  “不少企业反映,网络招聘灵活高效,他们乐意把招聘‘搬’到网上。”泰兴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忠介绍,原本作为疫情期间招聘应急之举的“直播带岗”,正成为不少企业的常态化选择。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一线操作工和技术工种仍然是招聘热点,企业对一线技术工人以及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为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招聘会共提供学历要求在大专以上的岗位3736个,占总岗位的51.9%。“录用后,我们还将对相关人才一步的培训,对高端人才会有一些政策性补助,让人才在企业安心工作、发挥才智。”扬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凯介绍。一批特色鲜明、主业突出、功能完善的服务业项目纷纷落地,有力推动了泰兴产业结构调整。
  “我们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构建以人力资源市场为主导、乡镇(园区)就业服务平台为骨干、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补充的服务体系,全方位拓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持续推进‘就业服务惠企惠民活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解好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泰兴市人社局局长赵新元表示。(周志荣 丁燕 刘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