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7月28日消息 当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姜堰区溱湖度假区(溱潼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重要出入通道的卡口管控排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度假区(溱潼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度假区(溱潼镇)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方案,紧急调派党员干部140多名,成立由镇党政负责人牵头,镇机关、村、公安、城管、医院等多方联动的值班组,第一时间构建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值班组实行三班轮值,分别在溱潼镇五个重要卡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疫看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卡口执勤公安干警、城管队员负责交通车辆秩序的维护管控,遇到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当即劝返;医护人员负责测量往来车辆人员的体温;机关和村工作人员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对核酸检测报告显示为阴性、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显示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外地车辆和人员,在进行信息登记后予以放行,若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姜人员,且无核酸检测证明或苏康码红码、黄码时,镇卫计办人员将安排专业车辆及专员将来人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李安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