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26日 消息 位于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的羊角椒产业研究院示范基地,道路两侧一个个半透明棚房井然有序排列,走进种植基地,成片的羊角椒茁壮生长,科研人员正对新培育的品种进行分析研究。“我们盐东羊角椒已成功上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越来越享誉盛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镇紧扣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做大羊角椒品牌,持续激发富民增收的内生活力。”盐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亭湖区盐东镇羊角椒产业研究院示范基地 (央广网发 卢凯摄)

亭湖区盐东镇坚持走联农带农产业化发展之路,持续放大盐东羊角椒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效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着力引导种植户深度融入羊角椒为主导的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切实增加农户收入。截至目前,盐东羊角椒种植规模已达3万亩,产值约1.2亿元,共带动近5000名羊角椒种植户共同致富,真正让“小辣椒”成为富民增收“大产业”。

今年来,亭湖区坚定不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增强党组织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坚持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培育名特优品牌特色农产品,引导传统农民向现代职业农民转型,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有机农产品。

亭湖区黄尖镇大片菊花 (央广网发 卢凯摄)

7月30日上午,在亭湖区南洋镇丰溢良之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利用农闲时间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维护,现场十分忙碌。“作为‘亭字牌’大米,丰溢大米在区内外都广受欢迎,尤其颇受上海市民的青睐。目前公司已在上海开设了直销窗口,产品知名度和营业额都在稳步上升。”江苏丰溢良之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靖宇表示。

丰溢良之泉利用农闲时间检修维护设备( 央广网发 卢凯摄)

据了解,丰溢良之泉公司坚持“实际化”生产,不断健全“合作社+公司+团组织+电商”的产销合作体系,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引导更多小农户入社,带动了近200户家庭致富,最大限度地助推乡村振兴与富民增收。

亭湖区便仓镇孟红军家庭农场 (央广网发 卢凯摄)

黄尖菊花、盐东羊角椒、“国谷旦”牌草鸡蛋、丰溢大米、大地禾优质芦笋、孟红军家庭农场葡萄……现如今,一个又一个高品质“亭字牌”特色农产品,正日渐成为助推亭湖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亭湖区“国谷旦”牌草鸡蛋受市民欢迎(央广网发 卢凯摄)

亭湖区始终坚持全方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依托得天独厚的农业天然优势,持续夯实农业品牌基础,加快培育农业品牌主体,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培育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不断增强全区特色农业发展动力活力。同时,该区以享誉盛名的特色农产品为依托,不断强化全区农业品牌宣传推介,真正叫响农业“亭字牌”,鼓励引导更多农民走“合作化”“投资化”之路,切实提高群众收入,真正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美起来。(通讯员 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