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1日消息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盐城市盐都区各学校集中组织上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神州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央广网发 卞桂富摄)

当天,在盐城市崇礼路小学操场上,党旗、国旗、队旗交相辉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宣传展板布满前排,全校师生踏着欢快的旋律,迈着轻盈的步伐进入操场参加“开学第一课”。学校校长程永红说:我们十分重视“开学第一课”,认真进行了策划,除了举行升旗仪式,聆听国旗下讲话等常规环节外,我们还安排了诗朗诵、师生宣誓、校长开讲、践行签名等环节,旨在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让党史教育及爱党爱国之情深深地烙印在孩子们的脑海中。

操场上整齐的孩子们在上第一课(央广网发 卞桂富摄)

当天上午8:45,盐城市腾飞路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正在举行。校长葛秀兰正在给孩子们开讲,她号召所有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当下,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德育处主任王静说:“这样的主题教育给了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教育”。大队长耿唯嘉更是激动地说:“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新中国百年,我们是建设者。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练就本领,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学第一天,悠扬歌声回荡在盐城高新区幼儿园的操场。像高新区幼儿园一样,全区各幼儿园就“开学第一课”安排都作了超前思考和周密部署。据高新区幼儿园园长商丽华介绍:当天的“开学第一课”,他们安排了教唱歌曲、制作党旗国旗、组织游戏活动等多个环节,帮助幼儿感知爱党爱国,通过小活动厚植孩子们的大情怀。

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做游戏(央广网发 卞桂富摄)

“每学期开学我们都会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介绍,现如今,在盐都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已经成为制度和常规。

熊新华表示,新学期除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外,区教育局还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作出系统安排,接下来将组织青少年学生专题演讲、征文比赛活动;“强国有我大家谈”和“青春向党宣言”微言、微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近老红军、老战士、英雄模范、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抗疫先锋等活动;开展“都来讲”红领巾宣讲活动,引导更多学生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学生现场朗诵(央广网发 卞桂富摄)

据统计,开学当天,盐都区48所中小学58所幼儿园的7万多名师生员工都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活动。(王迎春 乐华泽 卞桂富)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