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1日消息 核查下发涉疫数据43万余条、核查涉疫人员18.5万余人、检查来盐车辆187万余辆……一串串繁琐而浸透汗水的数字,见证了“盐之无疫”的艰辛和不易,也述说着盐城公安的忠诚和担当。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 (央广网发 朱路杰摄)

跑赢每一秒钟,让数据和步伐抢在病毒之前

新一轮疫情来袭,盐城市公安局党委果断决策,立即恢复疫情防控专班高速运转,发出全警动员令,依托公安系统数据资源,率先研发应用“疫情数据查控平台”,24小时不间断对千万海量数据进行筛选、去重、比对,精准涵盖、标签推送,累计研判汇聚线索数据800余万条,真正实现一个不漏!

盐城警方主动担当,牵头建立公安、卫健、社区“三合一”核查工作机制,即发即核、逐人落地,“闭环式”运行,确保“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累计核查涉疫人员18.5万余人,其中相关人员全部落实隔离措施。

8月18日,盐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实战演练,1个小时内明确“病例”全部轨迹、12小时内全部处置到位,全市流调溯源工作“组织体系”“力量体系”“职责任务”“管控平台”“四个一体化”作战新机制得到实战检验。

盐城警方开展防疫溯源演练 (央广网发 顾灏摄)

守好每一道门,铸就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后,全市公安交警千余警力火速集结,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联合交通、卫健等部门连夜在全市53处高速、国省道卡口布设查验点,24小时查控,累计检查车辆187万余辆次,查验驾乘人员290万余人次,劝返6.3万余人次,牢牢扎紧进城的“布袋口”。

机场、港口、非法入境……盐城警方紧盯所有“可能输入盐城的通道”,全方位开展严密防控,严格落实“舱门到家门”全流程闭环管理,对货运航班、机组成员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隔离防疫措施,督促港口上岸船员执行隔离,转运从上海入境来盐人员,查获偷渡非法入境来盐人员,堵住了每一个可能输入的漏洞。

“平安方舟”旁民警开展通道查控 (央广网发 朱路杰摄)

汇聚每一股力,激发众志成城的防疫能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疫主阵地,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述说着盐城铁警的忠诚和担当。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火线考察、火线入党,“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机关合成行动队”等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卡口点、隔离点、检测点迎风招展、高高飘扬。

网格员、志愿者、好人团……盐城警方还充分依托智慧平安网格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平安志愿者力量,众志成城战疫情。

8月20日,盐城警方自主研发的“盐康行”微信小程序在全市范围推广,为本地疫情防控再添科技力量。连日来,盐城警方持续深化科技驱动,创新无人机扫码、一体化防控战车“平安方舟”、快速查验“盐康行”小程序等科技应用,全力提高防疫工作的高效性、安全性、快速性。

警方运用无人机喊话扫码 (央广网发 严景轩摄)

“警察同志辛苦了!”“幸亏有警察!”“还是公安好!”在卡口点、检测点、扬州工作组,盐城公安的艰辛付出赢得了盐城和扬州人民的认可点赞,自发送粮送水到一线,谱写了一幅幅“警民鱼水同战疫”的动人画卷。(薛小勇 箫剑)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