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6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及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确保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9月22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分校天润城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坚持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三个时间段,家长可自由选择。时段1书法与阅读,时段2作业指导,时段3特色社团活动。课后服务持续到下午6点。

课后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课后辅导立足本校教师,深入挖掘教师潜力,同时引入校外优秀教练、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对学生们进行各时段的辅导。老师们大显身手,组织学生完成作业、对个别学生进行专门辅导、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

本着老师跑班,学生不跑的原则,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结合学校特色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分年级和班级建立安全预案,建立课后学生花名册、点名册,结合学生年段特点,将丰富且具有特色的班级课后服务课程表张贴各个班级的公告栏,学生们一目了然知道接下来的课程安排。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努力做到学生们学习和进行社团活动的安全性和时效性,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争取让学生做到“作业不出校,作业不回家”。

课后服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了使课后服务内容更丰富,学校围绕校本课程开设了“润艺”“润言”“润心”“润智”“润行”等丰富多彩的综合课程,教师们的耐心辅导与素质拓展润泽学生们的童心。校外优秀教师和专业人员在进入学校授课时,有秩序的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将安全防疫牢记心中。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之后就和学生们快速进入课堂,学生们享受着多样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在愉悦中丰富了学习体验。

课后服务的“5+2”模式,给学生和家长带来全新体验。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将不断完善并创新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为学生搭建教育和成长的平台,让学生欢心、家长放心,每一位老师都尽心,学校更用心,琅小分校天润城小学将尽所能多措并举,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在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