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市商务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制定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在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贯穿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节日文化更浓厚。每一个节日都有其特定的含义和背景,建党100周年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瞩目的成绩,党史学习教育赋予了这些节日新的内涵,纪念这些节日,就是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

清明时节缅怀烈士寄托哀思,读书日畅谈红色书籍读后感,劳动节向劳模致敬、培育匠心精神,青年节观红色电影《柳堡的故事》,感悟革命青年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七一”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收看庆祝盛会,“八一”慰问消防指战员,烈士纪念日前夕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参观烈士纪念馆,国庆前夕氛围布置、和国旗合影……充分利用各种红色景点、红色资源,让干部职工在身临其境的节日活动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节日意义更深远。

节日的初衷是为了大家在节假日中休息休闲,缓解压力、陶冶情操,节后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他们用好各大节庆日、纪念日,开展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的体验、寓教于乐的形式,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理想信念更坚定,帮助干部职工不断夯实“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美好的节日令人向往。该市商务局将不断丰富节日内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让干部职工在美好的节日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为共建“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宋祖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