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近日,在昆山市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为民服务项目“双选会”上,昆山市融媒体中心、乐融融法律服务中心、共振志愿者培育中心等12个单位党组织带来的为民服务项目与高新区40个村(社区)进行面对面“相亲”,双方根据实际情况结对,为居民送上贴心服务。

“针对不同群体,我们提供爱牙课堂、防龋涂氟、口腔健康体检等服务,孕产妇、残疾人群都可以参加。”“双选会”上,苏口昆山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张瑾展示了“口腔健康‘对口工程’”项目,得到37个村(社区)的青睐,成为全场最受欢迎项目。“这个项目可以提高居民口腔健康知识水平,很有意义。”高新区姜巷村党总支书记褚霞萍当即决定将该项目引入姜巷村。当天,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党支部带来的“非遗传承工坊”项目得到2个村(社区)“爆灯”和30个村(社区)“亮灯”认可,成为“最佳评审项目”。

据了解,参加此次“双选”的为民服务项目还有“中医特色健康技能包”“便民服务零距离”等,涵盖教育、医疗、就业、法律等民生领域,将全部免费为居民提供。为推进项目实施,昆山农商银行还将依据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与昆山农商银行党委签订的“政银携手党建共建”框架协议,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近年来,昆山市高新区扎实推进为民服务项目,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实施为民服务项目90个,下拨专项资金600多万元,联动解决民生实事675件,惠及区内群众数万人。(通讯员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