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近日,由昆山市委宣传部、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决赛暨昆山市2021年“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顺利举行。18位“名嘴”同台比拼宣讲实力、展示理论功底、彰显青春风采,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有营养、有活力的“理论盛宴”。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主题,通过一个个小切口、小场景、小人物、小故事,把高深的理论变为通俗道理,把枯燥的说教变为生动诠释。昆山市公安局选手胡斌喆以《摆渡人的战“疫”故事》为题,讲述了昆山市抗疫巾帼汤冬云的故事,演讲内容层层递进、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周庄镇选手王艺谈理想、说奋斗,分享了周庄镇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生动故事;昆山高新区选手高俊杰从工作实际出发,对如何展现新形象、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进行阐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语言,道出了百姓心声,奏响了时代强音,彰显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市创新打造“鹿城飞燕”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充分发挥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的“传帮带”作用和名师工作站“孵化器”作用,统筹网上和网下、市内和市外、新苗和骨干、党员和群众等各类资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宣讲2500余场,参与人次达45万多,掀起了理论宣讲的新热潮。(通讯员 巫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