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8日消息 今年以来,昆山市锦溪镇妇联深挖本地资源,创新形式载体,面向全镇广大家庭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巾帼宣讲团队伍凝聚专业社工、巾帼志愿者和村社区妇联干部的力量,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课和妇联干部学党史成长营系列课程。该镇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推动巾帼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家庭开展分众化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昆山市锦溪镇妇联孵育和优化了锦绣妇女微家、锦绣书园、兴和妇女微家、芬芳妇女微家、孟子浜妇儿之家等一大批融合式教育阵地,有效整合以“锦绣”为核心的“妇”字号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优势。通过项目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党史学习教育,为妇儿阵地赋能。

亲子共成长项目汇报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少年儿童家庭延伸。在上下塘社区、锦溪花园社区、阮家浜村、孟子浜村等妇儿阵地,分别实施“讲红色故事,润良好家风”亲子共成长项目、“跟着党史学诗文暑期课堂”、“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学习强国进家庭等一批适合少年儿童的亲子公益服务项目。通过听、读、讲、唱、写、画、演等多样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传美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学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基础上,锦溪镇创新学习方式,注重与红色元素相结合,开展红色沉浸式学习活动,以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信念。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中,注重与家风建设相融合,选树一批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引导广大家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通讯员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