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10月9日消息 为强化荣誉激励,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士兵安心返乡,近日,启东市东海镇、惠萍镇、合作镇等乡镇人武部举行2021年退伍返乡欢迎活动。

启东市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活动(央广网发 张筱婷摄)

启东市东海镇会议室里,退役军人们身着军装,佩戴红花,英姿飒爽,有序落座。“你们‘昔日披挂戍边卫国献精忠,今朝卸甲回启创业展鸿图’,在这里,对你们退役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启东市东海镇人武部部长沈凯欢迎致辞,对退役军人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央广网发 陈晨摄)

启东市惠萍镇人武部副部长黄李洁对返乡士兵就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就业创业、荣誉激励、复学等相关政策及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惠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退役军人们也踊跃地分享军旅生涯,畅谈今后人生打算,退役军人代表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参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和学历提升培训,找准新的工作岗位,为家乡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结束,各乡镇组织退役军人们参观启东市首届人民政府旧址纪念馆、抗大九分校纪念馆、沈轶公故居等红色基地,探寻烽火记忆,感悟革命情怀。(通讯员 赵勇 陈晨 黄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