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11日消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昆山市锦溪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实践活动聚人心。“十一”国庆期间,为丰富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锦溪镇整合有效资源,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国庆假期组织种类繁多、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引导居民“坐下来”、“走出去”、“动起来”,尽飨文化盛宴。

爱国教育涤人心。国庆期间,昆山市锦溪镇特别安排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公益放映活动。10月2日晚,《红海行动》走进立讯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带领600多名企业员工重温“蛟龙”精神;10月3日晚,《中国蓝盔》在槃亭广场精彩放映,吸引近400名群众前来观看,“蓝盔”勇士的勇气、使命和责任振奋人心。

“送戏下乡”暖人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锦溪镇采用“点菜下单”“群众上台”模式,把“舞台”变成“课堂”,让百姓在戏曲声中学习百年党史。同时,该镇开展“颂党恩 庆国庆”送戏下乡活动,锡剧《沙家浜·军民鱼水情》《太湖儿女选段》《半条红军被》,沪剧《江姐·绣红旗》《王孝和·夫妻会》《芦荡火种·智斗》等红色经典剧目在村(社区)精彩上演,为上千名群众群众献上一份丰富的红色文化大餐。

快乐运动健身心。为应对本次“双休假”模式,锦溪镇特将镇第八届体育运动会——田径比赛和趣味比赛项目安排在国庆期间。6日举办的田径比赛中,近100名运动员参与12个小项的角逐;7日开展的趣味比赛是一场集趣味与竞技于一体的别开生面的比赛,来自锦溪镇各单位的十余支队伍参赛。比赛中,企业员工通过运动释放激情,在运动中凝聚力量,为未来工作和生活培育健康身心。

亲子活动促“爱”心。“双休假”模式开启,众多双职工家庭迎来难得的培养亲子感情的机会。“袋鼠运瓜”“趣味皮皮虾”“快乐大锤”、“打大齿”……10月5日,锦溪镇第十一届童玩节在文昌广场开“玩”,60多组家庭通过游戏感受彼此的温暖,建立彼此的信赖。

“崇文书香”最静心。为满足国庆期间居民的阅读需求,10月4-7日,锦溪图书馆外借室和阅览室全部对外开放,为广大读者提供借还书和阅读便利,营造良好全面阅读氛围。(通讯员 吴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