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10月11日消息 2021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目前,扬州市“敬老月”活动已全面启动,将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其中包括“十大孝星”评选、“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等专题活动。

今年“敬老月”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扬州市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慧助老”行动将继续推进。扬州市将扎实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在老年人学得会、弄得懂、能操作上下功夫,帮助老年人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越过“数字化鸿沟”。

同时扬州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为贫困老年人捐赠智能手机,鼓励通讯企业为贫困老年人减免手机费。在医疗卫生、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服务场所,保留必要的人工服务窗口和志愿服务岗,帮助老年人办理业务。优化网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另外,扬州市还将加大对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保健食品广告播出治理力度和涉老商业广告的监播力度,重点打击“神医”“神药”广告等违法行为。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工作,解读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物诈骗等骗局的套路和内幕,宣传教授防骗方法,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了解,今年扬州市将组织开展7项专题活动,包括开展扬州市第五届“十大孝星”评选活动,组织开展2021年“敬老月”广场咨询服务活动,组队参加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江苏省第二届老年大学合唱节、2021年江苏省老年太极健身展演和2021年江苏省老年书画展等。(姜涛)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