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13日消息 10月10日晚上,昆山市张浦镇锦和社区15位图书馆红管先锋欢聚一堂,在社区活动室如期开展每月一次的“聚合力·共创建---激活身边学校”志愿交流沙龙分享活动。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诉说感想、交流心得。

志愿交流沙龙分享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锦和社区图书馆馆长昌雅对图书馆开馆以来运营情况,以PPT演示的形式进行详细介绍,分享中项目负责人着重肯定了大家的成绩,开馆以来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仅让图书馆有序运营,还为图书馆挖掘更多资源,鼓励社区居民捐赠自家闲置的图书增加馆藏;邀请、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图书馆志愿服务中,壮大红管先锋队伍。

“127位红管先锋,每天馆内6-8小时,全年4000余小时,服务居民1500余人次,53组爱心家庭捐赠图书1778本……”这一个个鲜活的数字让前来参加活动人员激动不已,原来看似平常的一个举措,竟然发挥了这么大的作用。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在今后志愿服务路上一定多学习多成长,用最优质的服务回馈社区。

为了帮助红管先锋们提高生活中审美,提升生活品质和文化素养。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花艺培训环节。活动中,花艺老师从“怎样选花”“怎样修剪”以及“插花的层次顺序”“成果表现出来的美感”等几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边教边学边实践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插花技巧,经过大家的努力,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在红管先锋手中慢慢展现出来,大家对自己的插花成果都表示非常满意。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红管先锋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了大家的插花技能,更增强了携手共进的决心,“志愿服务”好比美丽的花朵,红管先锋们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拥有一份心灵的收获,带着这份思考与信念,相信图书馆的红管先锋们一定能更好地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市张浦镇锦和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带领昆山市阳光家庭互助中心在社区图书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红心织锦”先锋队、“和阅治家”亲子阅读会两支志愿服务团队,引领社区居民深入服务,扎根社区文化服务领域,聚多方力量,共同打造身边的学校,家门口的文化乐园。(通讯员 王婴萍 舒海燕)